loading
top

千代美食Healthy Bento Box

What We Do?

為什麼我們叫做「采食」

「采食」是「采而食之」的意思,由食材、烹調、進食的衛生習慣以及禮貌,我們都進行了特別的「采擇」和「規劃」,所以稱為「采食」。

千代采食原是千代文教機構的學生廚房,專門處理千代學童的餐食;由於食安風波影響民眾對於食的信心加上千代家長肯定千代對於食的用心,最後在千代文教基金會的支持下成立千代采食。

      

采食的製作

  • 採食

    食材的選擇,講求安全衛生,嚴選當季純淨的稻米、蔬菜和魚肉葷腥素材;嚴選純正不帶添加物的食油和調味品。

  • 烹調

    掌握維持食材的營養、衛生等多種原則,由專人負責烹調,確實掌握烹調的時間和溫度,以達到維持食材高度營養目的。

  • 觀念

    正確飲食觀念的推廣,調整重口味的習慣,學習如何選擇新鮮、純正的食材;熟悉食物的原味,以辨別食物的和品質和衛生,並學習正確的飲食習慣、餐飲的禮節及餐桌上的品格教育。

我們的服務service items

  • 服務項目

    外送學生餐、公司行號/機關團體膳食、大型活動團體膳食。
  • 服務特色

    采食現階段只提供外送及網上訂購。接受餐後評語作為改進參考(請將評語在千代采食網頁上留言)。重視采食質感的提昇。
  • 目前服務範圍

    目前採用 采食 的學校或機關有:天母地區公、私立國小、國中,及團體預購餐點...等。

努力方向

  1. 推廣正確的飲食觀念當季生產的食材便是原味,我們期望越來越多人能體會原味就是美味的感受,回歸生活初始的狀態–樸實、簡單。
  2. 以烹調技術達到美味除了必要的調味料,不使用 任何添加物 以確保食物的衛生、營養、安全。
  3. 提昇質感的飲食觀念采食要讓人吃得自然 健康 精美 香醇 營養 。
  4. 推廣餐桌禮儀。
  5. 提昇飲食教育。